2018鳳頭蒼鷹繁殖即時影像

鳳頭蒼鷹繁殖即時影像

   鳳頭蒼鷹出現在台北市區已有多年的紀錄,近年在大安森林公園均有穩定的繁殖巢位,本年度回歸大安森林公園架設監視攝影機,除了有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經費支持外,還要感謝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及中華電信網路的全力支援,讓我們得以持續觀察與研究這對親鳥的繁殖狀況。

   大安森林公園是台北市內的重要綠地之一,其中擁有豐富的生態環境,也已有許多物種的長期監測在此進行中。鳳頭蒼鷹的繁殖更是公園中的大事,往往吸引許多關注的目光,企盼這一年的繁殖能平安順利完成,也感謝在過程中一直支持協助的夥伴們!


donate 225 3


Warning

育雛期間親鳥基於護幼天性,會驅趕靠近巢位的人,請大家暫時不要過度接近巢區。

研究人員曾於巢位警戒線附近觀察時,被親鳥攻擊造成Tshirt破損。

crested goshawk attack

 


感謝

財團法人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 經費補助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行政及電力支援

中華電信 網路支援

兆鴻數位有限公司 技術支援

您目前位置:首頁 台灣猛禽研究期刊 台北都會區鳳頭蒼鷹研究 2018鳳頭蒼鷹繁殖即時影像